Fork me on GitHub

12/11/2009

How to sort two List object in the same way

問題:

我有兩個 List 物件 A 和 B,其元素為一對一的對應關係,我希望排序 A 的時候 B 當中的元素也能按照相同的排序方式排序。

解法:

創建一個物件 C,在此物件中宣告兩個欄位,一個放 A 的元素、一個放 B 的元素,這個物件必須繼承 IComparable 介面,並且實做 CompareTo 方法。

然後建構一個 C 的陣列,將 A 和 B 的元素依序填入 C 陣列當中,再用 Sort 方法,即可將 陣列當中的 C 物件,依照指定的欄位排序。排序完成後,再用迴圈將 C 物件當中的欄位取出,填回 A 和 B。

參考資料: http://aspalliance.com/1677_Sorting_an_Array_of_Custom_Objects_in_C.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