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10/22/2011

利用 git submodule 和 pathogen 同步 vim 套件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需要頻繁的使用 vim 和 git,果然也驗證了一個道理,若你想要快速的學會某項工具,就把自己丟到一個不能不用那個工具的環境當中,強迫自己必須用最快最有效率的速度上手那套工具,然後再慢慢進階。

每次建置開發環境都得要重新設定 vimrc 檔,以及一些慣用的 plugin,不同主機之間的同步也是個大問題。但是,自從開始使用 git submmodule 和 pathogen 一切都不再是問題,架設 vim 環境和同步不同主機之間的設定都變得輕鬆愉快。

簡單來說,這個 solution 是利用將 .vim 目錄以 git 的方式上傳到 github 上面管理,pathogen 這個 vim 套件則可以 runtime 決定套件的路徑,因此,搭配上 git submodule,套件的管理變得更加井然有序。

有興趣的朋友,我強力推薦這個 教學影片,講解相當的清晰易懂,如果你也為了在多台主機之間同步 vim 設定而煩惱,這絕對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解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