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1/18/2011

Install OpenCV 2.2 on the Eclipse IDE

從昨天晚上試到今天早上,終於把 OpenCV 2.2 成功的 Run 在 Eclipse 的環境之下了。之前使用的是 2.1 的版本,環境的建置可以參考 「OpenCV, Qt 開發 by Eclipse IDE」,不過到了 2.2 好像就沒有這麼簡單。

之前只需要直接下載跟 visual studio 整合的安裝包,然後把 Eclipse project 設定好 (include, lib 路徑) 就可以使用了,但是 2.2 好像沒辦法:

「"OpenCV-2.2.0-win32-vs2010.exe" does not contain binaries for MinGW so they need to be built from the contents in "OpenCV-2.2.0-win.zip".」

以上這段話截自這裡,因為我的 Eclipse 採用 MinGW 為 compiler,所以就得自己重新 build 那些需要的 lib 和 dll 了。殘念的是,我利用之前到 MinGW Distro 下載的 MinGW,按照這裡的流程 ,compile 是成功了,但是程式一跑就會當掉。

萬念俱灰之際,想說網頁上使用的是 CodeBlock 自帶的 MinGW,索性就下載了 CodeBlock,使用他自帶的 MinGW 重新 compile 一遍,然後再給 Eclipse project 使用,神奇的居然就 work 了,不知道是否為 MinGW 的問題。

Anyway, use the compiling result of  MinGW equipped in CodeBlock will work in Eclipse!

...

1 comment:

  1. 請問在CodeBlock compile後,是怎麼樣送進Eclipse的呢?
    我跑很簡單的load+show image程式,CodeBlock編出來的exe跟makefile直接產生出來的exe結果看起來是一樣的問題(會有window產生、根據選擇的影像大小,然後就當掉了);但是不確定eclipse要怎麼選擇來跑CodeBlock的編譯結果。
    謝謝你的幫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