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10/27/2010

Qt 環境建構指南 - environment setting

最近對於跨平台 GUI 有些興趣,於是就找了 Qt 來玩玩,希望可以做出橫跨 Windows, Linux 和 Mac 的跨平台程式。

記錄一下 Windows 下的 Qt 環境建置,其實 Qt 的官方網站已經提供許多簡單的安裝包,除了使用開源的 GCC compiler 以外,假如有安裝 VS2008 的話,也可以直接下載 「Qt libraries 4.7.0 for Windows (VS 2008, 226 MB)」。

安裝完以後,預設的路徑是在 「C:\Qt\4.7.0\」,當中已經包含預先建置好的範例專案,以及執行檔。直接進入「C:\Qt\4.7.0\examples」探索他的範例程式。在此之前要先手動設定好「環境變數」。

進入 Windows 的環境變數設定,並且在 PATH 當中加入 「C:\Qt\4.7.0\bin;」,注意:不同路徑之間以分號隔開,並且不能多加空格!設到好之後,可以選一個 project 來試跑看看,例如:calculator 專案。



另外,Qt 也提供了 Visual Studio Add-in,安裝之後,VS 當中就會新增建置 Qt 專案的選項,有一些預先提供的 project template 可供使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